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标签

有奖征集 |“咏传中国经典,弘扬优秀文化”音视频创作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5    

 

传统文化是华夏儿女智慧和文明的积淀,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民族情感,传达出优秀传统文化的现实意义,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发挥语言文字的重要作用,学校决定在校内开展“咏传中国经典,弘扬优秀文化”音视频创作征集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文主题

“咏传中国经典,弘扬优秀文化”

二、参与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9月30日

三、参与对象

全体人大在校学生

四、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结合“咏传中国经典,弘扬优秀文化”主题,参赛同学可以通过诵读、演讲或自由创作等多种形式,通过丰富形式、创新载体,以新媒体手段传达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下意义,以多种形式、多种角度展示中国经典,扩大中国文化的影响力,发挥语言文字在促进社会和谐、构建共同体意识、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二)具体要求

1.主题鲜明,内容真实向上,能够反映相关活动主题。

2.作品形式包括朗诵音频、vlog板块,可为公益广告、动画、漫画、微电影、微视频等形式。

3.音视频长度不超过10分钟,要求音视频清晰、压缩后再进行上传。

4.要求必须为个人原创作品,作品中需注明人员信息,备注字幕;不得出现商业广告或外部链接。

五、征集方式

请所有参赛同学于2020年9月30日(周日)晚24:00前,将参赛作品按征集要求以附件方式发送rucxuegongbu@163.com,并将作品文件命名为“咏传中国经典,弘扬优秀文化”音视频创作+姓名+学院+年级+联系方式,如有特殊要求也请特殊说明。若文件过大无法上传,可在邮件中附上音视频百度云链接。

六、评审方式

学生处将组建评审团,针对各类音视频作品进行审核、打分,出具评审名次,确定获奖名单。

七、活动奖励

本次活动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五名。

获奖名单确定后将及时通知获奖同学,所有获奖同学可持本人一卡通前往北区食堂629办公室领取奖品。

“咏传中国经典,弘扬优秀文化”音视频创作,快来参与吧!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