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标签

关于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学籍事务办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02    

根据学校开学工作总体安排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将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学籍事务办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籍事务办理流程和办理地点

(一)开具在读证明

1、 学生在微人大服务中心填写《在读证明申请》;若信息无误,1个工作日后通过预留电子信箱查收在读证明扫描件;

2、 若需要在读证明纸质版原件,学生可在微人大《在读证明申请》审批通过后,前往综合服务中心52-54号窗口领取纸质版。

申请学籍变动

1、 学生按照身份类别在微人大服务中心填写“学籍变动申请(中国学生)”或“学籍变动申请(国际学生)”,并按照要求附相应附件:

(1)因公出国(境)申请休学,需附审批通过的因公出国(境)审批表。

(2)因私出国(境)申请休学,需附对方学校或其他组织邀请函(外文版及中文译本)。

(3)因创业申请休学,需附创业计划书、相关资质证明。

(4)因身心健康原因申请休学或保留入学资格,需附校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或意见(经学校批准尚未返校学生可提供三级甲等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国际生可提供公证过的中文或英文译本当地医院诊断证明。

(5)病愈申请复学,需附校医院出具或认可的恢复健康诊断证明(经学校批准尚未返校学生可提供三级甲等医院出具的恢复健康诊断证明),国际生可提供公证过的中文或英文译本当地医院恢复健康诊断证明。

(6)申请退学或放弃入学资格,需同时发送个人申请视频(表明身份信息及申请事由)至邮箱xjk@ruc.edu.cn,或作为申请附件上传。

(7)申请信息变更,需附公安机关证明、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等能充分支撑变更理由的材料。

2、 学生提交申请应选择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审批,并及时提示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学院学籍管理员在线审批。

3、 学院审批同意后,进入学校审批流程。请关注审批结果,并将结果告知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

)补办学生证及火车票学生优惠卡

1、 学生在微人大服务中心填写《学生证及火车票优惠磁条补办申请》,或《学生证(无火车票优惠磁条补办申请)》,或《学生火车票优惠磁条(无学生证)补办申请》,并在线缴费;

2、 携带一卡通等有效身份证件和一张本人一寸照片,前往综合服务中心52-54号窗口现场办理(仅补办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则不需要照片)。

)非北京户籍大学生办理出入境证件

1、 学生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登录个人账号,并下载、打印个人《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 在学生处官网(xsc.ruc.edu.cn)办事指南栏目的“非北京户籍大学生出入境证件 办理说明”中下载《北京高校非京籍大学生在学证明》,填写个人信息;

3、 携带《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北京高校非京籍大学生在学证明》、一卡通等有效身份证件,于工作时间前往学籍管理办公室(北区学生事务楼609室)盖章并签字。

4、 学生持加盖公章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北京高校非京籍大学生在学证明》至公安机关相关办事窗口办理后续事宜。

二、学籍事务办理时间

综合服务中心学籍业务办公时间为:9月3日至9月7日,每日上午9:00-12:00;9月8日起,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周五下午不受理业务。

三、学籍管理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010-62511693、010-62512788

邮箱:xjk@ruc.edu.cn


如业务办理方式有所调整,将通过学生处网站发布,请予以关注。


学生处

2020年9月2日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