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标签

秋季学期新生报到须知

发布日期:2020-08-31    

一、时间安排

(一)新生报到与到校时间

9月19日,2020级硕士新生到校报到,2020级博士新生线上报到;

9月20日,2020级本科新生到校报到;

10月10日(暂定),2020级博士新生到校。

苏州校区开学工作安排由校区根据属地要求和实际情况,自行确定。

(二)新生教育与上课时间

9月20日至22日:研究生新生开展入学教育;

9月21日至30日:本科新生开展入学教育;

9月23日:研究生新生开始上课(其中博士生在到校前视情况开展线上教学);

10月9日:本科新生开始上课。

报到条件

(一)在低风险地区的同学,须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校。

(二)在中风险地区的同学,返京后须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14天后,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校。

(三)在高风险地区的同学暂不安排到校。

(四)在境外的同学,严格落实境外返京人员管控措施,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可按要求到校。

(五)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暂不安排到校。

(六)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同学暂不到校,待治疗无症状,报学校批准后可到校。

请新生同学务必逐一核对、确认是否符合报到条件,如有特殊情况应及时向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报告。如发现不符合报到条件而谎报、瞒报或有其他弄虚作假行为,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报到准备

(一)请尽快加到各学院新生群(请在微人大网上报到系统中查询),及时与学院老师保持联系,及时查收开学工作相关通知。

(二)请对照报到条件认真自查;从到校前14天开始,每日向学院报告本人及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按规定时间在“返校通”平台登记信息、签署承诺书、上传到校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酸检测费用由学校统一报销,请留好检测证明、各类单据)。学院和学生处将对申请信息进行审核。

(三)认真学习报到须知等材料,了解学校和学院对报到工作的安排和报到后管理要求,提前准备口罩、体温计及其他必要防护用品。

(四)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汇报返程计划和进度,在报到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遵守车站、机场等场所管理规定;如在返程前或返程中出现发烧发热等不符合报到条件的症状,须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告并暂停报到。

(五)按规定日期到校,从东门进校,主动出示健康通行码“绿码”,身份验证无误、体温合格者可进入学校;到达所住学生公寓后,进行门禁刷卡、体温测量、人脸识别后进入住宿区(宿舍安排确定后将会通知到每名同学)。

(六)新生亲友、送人车辆一律不安排入校,请提前做好安排。

在校管理

(一)严格个人健康管理。坚持佩戴口罩,户外活动在不聚集且保持社交距离的前提下可不戴口罩;进入公共场所应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坚持每日早、午、晚3次自测体温并报告。如有发烧发热等症状,应及时报告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并配合相关部门安排,到健康观察点隔离。

(二)严格校园生活管理。遵守住宿、就餐、洗浴等生活方面的管理要求和办公场所、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运动场馆等场所的管理制度;在住宿区不聚集、不串门,自觉做好宿舍通风、打扫、清洁等工作。

(三)严格出入校门管理。非必要不出校门;如因事需要出入校门,应按照《秋季学期校内住宿学生出入校园指南》向学院提出申请,学院严格审批,并掌握申请人离校期间行动轨迹、出行方式等信息。

(四)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在学校和学院的指导下,安全开展、参加相关集体活动,不组织和参加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

(五)严格家属区和北园管理。家属区(封闭管理区域)和北园住宿同学须遵守社区出入管理规定,其他同学暂不开放以上两个区域的通行权限。

学校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北京市有关部署,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新生开学工作,为同学们全力创造安全的校园环境。请同学们严格按要求进行入学准备和报到,如有任何困难或疑问,请及时与学院和学校相关部门联系(热线电话请同学们前往微人大主页公告栏查询)。学校和学院将及时为大家解答相关问题,并尽最大可能提供帮助。

感谢同学们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开学工作安排及各项管理要求的理解与支持!期待金秋九月,与大家相会于美丽的人大校园!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