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标签

毕业年级学生事务温馨提示(三)

发布日期:2020-06-17    

各位毕业年级同学:

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总体部署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近期毕业年级学生事务有如下安排:

一,6月17日起,高校学生停止返校,学校通过线上办理、远程服务等方式,做好毕业生的毕业离校工作。在疫情响应等级没有变化的情况下,不会安排返校。同时,建议近期有返京计划的京外学生暂缓返京。在京学生要注意做好防护,尤其注意不要进入中高风险地区,如果遇到困难请及时和学院联系寻求帮助

二,对于已在京学生,中高风险地区、新发地市场相关人员禁止离京,其他人员“非必要不出京”,确需离京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为了学生自身健康和社会防疫大局考虑,建议学生近期不离校,待疫情有所缓和后再离校。我校后勤员工全员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公共场所消毒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校园安全是有保障的。如有特殊情况需近期离校的,需经过学院和学生处审批。

三,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如无特殊情况(例如看病就医、就业签约),不允许学生进出校园。出校学生要做好防护,切实注意安全健康,不能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在校学生要严格遵守疫情期间学校各项要求,避免人员聚集,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四,学校2020年毕业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部分师生代表将在现场参加典礼,其他毕业生线上参加。学校毕业典礼、学院学位授予仪式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毕业生退宿时间根据疫情发展合理确定。对于已在京但尚未返校的毕业生,在符合北京市相关防疫规定的条件下进校办理毕业手续。对于因各种原因无法返校的毕业生可在网络办理离校手续,并经本人申请和委托后,由学院负责安排帮助打包、存放或寄送行李。在本校继续升学的本科毕业生、硕士研究生申请行李寄存的安排保持不变。因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向学校提出临时困难资助申请,学校将给予资助,帮助同学克服暂时困难

六,教务部门、就业部门正在紧张办理毕业证书、就业派遣证,学院将点对点发放相关证书。如果毕业同学遇到入职办理手续急用等特殊情况,请联系学院学生工作系统热线电话寻求帮助。


学生处

2020年6月17日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