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标签

致全体留校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1-28    

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寒假,同学们因学习、实习等原因留校。在此,我们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大人的心。根据学校防控工作总体要求,我们梳理出一些在校生活提示,请同学们周知:

一、减少外出,无特殊情况不要出校。如有特殊情况必须出校,须向学院辅导员申请,得到批准后按要求做好出门登记,回校和离校走同一个校门并做好入校登记,出门乘车或行动路线须及时报告学院辅导员;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出门应全程佩戴口罩。

二、坚持每日观察自身健康状况。要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开展的信息排查工作,每日向学院辅导员报告健康状况。如果身体不适,请及时到校医院就诊并向学院辅导员详细报告情况。

三、遵守住宿纪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住宿安全意识,遵守各项住宿管理制度;宿舍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外出回宿舍后,要及时洗手、洗鼻。保持良好的饮食规律。学校根据防控工作要求已禁止外卖人员进入校园,请同学们按时去食堂就餐。

四、合理制定学习计划。请同学们在保重身体的基础上合理安排自主学习计划, 学校会相继制定特殊时期各项工作方案,组织同学们开展相应学习活动。

五、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计划离校返乡或到校外住宿,请评估好出行的风险,事先征得学院和学校许可同意。离校返乡或到校外住宿后,务必不要再提前返京或者返校。

六、请保持通讯畅通。学校将安排辅导员、班主任与同学们保持日常沟通,请同学们与学院老师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感谢同学们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共同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伟大胜利!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1月28日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