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标签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致全校学工系统广大同志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2-01    

全校学工系统的广大同志: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月下旬以来,全校学工系统的广大同志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不畏艰险、牺牲假期,奋战在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工作前线,为控制疫情在校传播、营造平安健康校园贡献了力量。

当前,我们正处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响应党中央号召和教育部、北京市以及学校党委部署,现就全校学工系统进一步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向同志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学工系统的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等有关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全国教育系统、北京市以及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和以学生为本,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团组织的政治、组织、群众等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优势,让党旗、团旗在全校学工系统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坚持深入一线、主动担当作为。学工系统的全体同志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第一时间传达学校通知通报,及时有效掌握学生情况动态,靠前参与解决学生思想、心理和学习生活等实际问题,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学工突击队作用;要调动和运用好学工系统的优势资源、机制、经验,强化党团学、辅导员、班主任等学工队伍的育人功能,依托新生引航、党团支部、班级宿舍社团等学工体系,用心、用力、用情地做好对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和对全校学生的正确引导,增强广大同学的思想认同、防护意识和必胜信心;要把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起来,科学研判、精准施策、认真总结,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融入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帮扶资助、心理健康和学业住宿辅导等各项日常工作中,从思想和行动上做好啃硬骨头、打攻坚战的准备。

三、发挥表率作用、争做先锋模范。学工系统的党员、干部要提振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巩固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责任感使命感,带头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经受考验,做到哪里任务艰险,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冲锋陷阵。学工系统的全体同志要发扬斗争精神和奉献精神,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积极作为、努力拼搏、扎实奋斗,坚定地站在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要向身边涌现的榜样典型学习,在参与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中锤炼新时代做好学生工作的过硬本领、强化新形势下应对风险挑战的政治能力;要带头做好自身防护,带头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带头执行好请示报告等规章制度,带头创建防控责任区、争当防控先锋,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亲友、同事和学生。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2月1日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