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标签

关于2020届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22    

 

2020届毕业生:

    为保证毕业生学历证书发放、学历电子注册、毕业后学信网在线学历认证等相关工作顺利进行,请2020届毕业生同学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完成图像采集。具体安排如下:

一、图像采集范围

    (一)我校2020届全体毕业生(含春季及夏季毕业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含延期毕业学生。

(二)往年已参加毕业生图像采集但未按时毕业、预计于2020年毕业的学生,此次图像采集仍需参加。

二、图像采集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像片电子图像采集工作程序及要求的通知》(教毕指[2002]4号)第三条,“由中国图片社完成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像片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中国图片社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12月正式委托北京美天易拍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易拍数码影像中心)承担包括我校在内的北京部分高校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

毕业生采集的照片需由该公司及时上传教育部学信网,以保证学历电子注册信息可用于网上查询和学历认证。学生若未按本通知要求拍摄图像而影响毕业手续办理或毕业后无法进行学信网学历认证,责任自负。

    如需了解详细信息,可访问易拍数码影像中心公众号“易拍证照”进行查询。

三、图像采集安排及费用说明

(一)校内集中拍摄

1.图像采集时间、地点

时间:1128日(周四)、29日(周五)、30日(周六)

800-1200 1300-1700

地点:世纪馆北大厅、世纪馆北102

(各学院学生分时段前来采集图像的安排见附件一)

2.注意事项

1)认真填写《高等教育学历认证图像采集信息表》(信息表及填写规范见附件23)。该表可提前下载打印填妥后带到采集地点交给拍摄工作人员,也可于采集地点现场填写。

2)拍照时请勿穿着蓝色服装,保持头发整齐,可适当化淡妆。

3)拍照现场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

3.收费标准

根据中国图片社《关于证照信息采集收费标准的说明》,现场拍照采集收取照片工本费20 /人(含1寸数码彩照 4 张、2寸数码彩照 6 张),学生在拍摄当天直接向拍摄工作人员以现金或电子支付方式缴纳费用。现场拍摄一律不提供原图。如需要原图,请在202031日后,自行前往易拍实体店索取(须缴纳原图光盘制作工本费10元)。

(二)补拍

1.图像采集时间、地点

无法参加校内集中拍摄的学生,请在集中拍摄后4周内前往易拍数码影像实体店补拍。

易拍数码影像中心 | 高校毕业数码证照补拍点

地点:东三环中路国贸桥(地铁C出口),建外SOHO东区2号楼1803房间

时间:9:3012:00 13:0017:00(周二--周日,周一、法定节日及高校寒暑假期(2/8月)休息)

电话:58691620(正常营业时间,无需预约)

2.收费标准

根据中国图片社《关于证照信息采集收费标准的说明》,补拍收取照片工本费30/人(含1寸数码彩照 4 张、2寸数码彩照 6 张、提供学信网学历照片电子版原图),于补拍时直接向易拍实体店缴纳。补拍一般为拍摄后10天取件。

(三)自主提交

未能参加校内集中拍摄且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补拍的毕业生,本人自行联系易拍数码影像中心提交个人数码照片(含1寸数码彩照 4 张、2寸数码彩照 6 张、提供学信网学历照片电子版原图)。届时将根据如下标准审核照片,不符合标准的照片将被退回。

1.标准蓝色背景,正面免冠

2.数字文件为拍摄原文件,除裁剪外不得有任何处理 ,图像大小在30K-900K之间,格式为jpg

3.头部占画面比例合适(头部高度约占画面1/2

4.图像清晰,色彩自然

5.图像命名为身份证号,不能添加学号、姓名、空格等其他字符

6.非生活照、手机自拍照、美化美颜照   

由于学历学位证书照片、学信网学历认证照片技术要求较高,建议毕业生优先选择校内集中拍摄或实体店补拍,确保顺利完成图像采集。

四、工作联系人

学籍管理办公室 李老师 电话:62512788

                                          

                                           学生处

20191120

 

附件:

    12020届毕业生图像采集具体时间、地点安排(分学院)

    2、《高等教育学历认证图像采集信息表》

    3、《高等教育学历认证图像采集信息表》填写规范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