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标签

中国人民大学2019-2020学年朋辈学业咨询师招募公告

发布日期:2019-10-17    

为更好地给本科生提供一对一学业咨询和相关学业辅导服务,根据“励学人大”专项计划和学业辅导工作安排,学校将面向在读研究生和大三、大四学生招募2019-2020学年朋辈学业咨询师。现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工作职责和要求

(一)每个月有2-3个半天承担“励学工作坊”、“励学团体课”、“励学训练营”等学业咨询或辅导工作。

(二)掌握基本的学业咨询和辅导方法,认真完成学业咨询和辅导工作。

(三)认真参加学业辅导相关培训、研讨、督导等活动,不断提升学业咨询和辅导水平。

应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善于交流,表达力强;

3、勤于思考,创造力强;

4、乐于奉献,团队意识强;

5、至少持续工作一学年。

(二)分类条件

1.综合类

品学兼优,综合素质突出,对大学学习、生活有充分的规划。曾获得吴玉章奖学金、宝钢奖学金、京东特等奖学金,或获评“三好学生”、“毕业十星”等校级及以上奖励的同学优先考虑。

2.学习类

学习成绩优异。在专业学习方法、自我管理能力等方面有深入思考和心得。获得国家奖学金或具有双学位、跨专业学习经历的同学优先考虑。

3.学术类

在科研创新方面有突出表现,如在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本科生科学研究基金、本科生学术论坛等项目或活动中表现优秀;参与市级以上学科竞赛并获奖;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成果的主要作者等等。

4.国际交流类

具有境外交换、暑期学校、国际会议等交流学习经历,对国际交流、申请留学等方面有较为丰富的经验和思考。

5.实践创新类

在校外实习或实践、校内活动、学生工作、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并取得一定成绩。

招聘流程

(一)自主报名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于2019年10月23日24:00前,下载《2019-2020学年朋辈学业咨询师报名表》(见附件),填写完毕后发送至学业辅导中心工作邮箱rucxyfd@163.com。

(二)综合考察

学业辅导中心审核报名表,确定面试名单并组织面试考察。

(三)培训和上岗

面试通过的同学,学业辅导中心将组织岗前培训。

上岗须知

(一)朋辈学业咨询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开展日常管理。

(二)将根据朋辈学业咨询师的工作量给予一定津贴或志愿服务时数认证(两者不可兼得)。

(三)对表现优秀的朋辈咨询师给予校级奖励和表彰,对表现不佳或出现严重错误的朋辈咨询师将给予批评教育及相关处理。

(四)在我校吴玉章奖学金、宝钢奖学金、京东特等奖学金等特设类奖学金的评选过程中,将充分考虑学生参与朋辈工作的经历。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62515559  

联系地址:学生事务楼

(北区食堂)614室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