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标签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中共党史本科班荣获北京市“优秀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8-12-20    

1219日下午,2018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中共党史本科班表现优异,获得北京市“优秀示范班集体”称号。

   “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由北京市教委教育工委主办,是推进首都高校学生班集体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至今已举办9届。这一活动旨在评选出十佳示范班集体与优秀示范班集体等高于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在推动首都高校学生加强组织基层建设、交流班级建设经验、探索学生培养规律、展示学子风采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的重要作用。活动自9月份进入评选准备期,经过了学校推荐、网络展示、专家评审和答辩评审等阶段,各高校积极参与,竞争异常激烈。本届评选活动有53所学校的代表班级参与,通过评委评审团打分取前25名的高校,入围高校现场视频展示和答辩的方式,由各高校学工部门老师代表组成的评委团打分,评出十佳示范班集体及优秀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班集体的建设,重视班级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凝聚、引导和服务作用。评选伊始,学校周密部署,由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市级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将校内活动与校外参与有机结合。在校内评选过程中,积极宣传典型、扩大活动影响力,树立优秀模范,从而带动全校班级建设;在校外参与方面,我校积极配合北京市教委的工作,推选校内市级先进班集体评比中表现优异的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中共党史班参与评选,向北京市各高校展现了中国人民大学实事求是的校风和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培养理念。我校自该活动举办以来连年参与,每年皆有优秀班集体进入入围展示环节,迄今已连续七年荣获“优秀组织奖”,且共有四个班级获得“北京市十佳示范班级体”,五个班级获得“北京市优秀示范班集体”称号。

在视频展示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中共党史本科班同学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大方自信的精神面貌,从专业性质、班级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学习科研五个方面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班级面貌和学校风貌。在评委问答环节,中共党史班的同学与评委探讨了在全国高校加强马克思主义建设背景下如何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的问题,并提出在马信马,在马言马,在马说马的马克思主义建设和宣传理念,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关怀社会、心系国家的精神风貌,受到了现场评委老师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积极参与我的班级我的家活动并取得良好成绩,表明我校近年来大力开展三班建设工作的成果。通过这一平台,我校向首都地区各高校展示了先进的培养理念、充满活力的学子风采和实事求是的校风学风,在经验交流之中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也有利于学习友校的先进经验。学生工作部每学年都开展新生班主任、班级辅导员岗前培训会、十佳班主任述评交流会、十佳班级辅导员述评交流会和先进班集体述评交流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的活动,从各个环节增强了班集体建设的软实力,关怀每一位学子的成长与发展,唤起了全校师生对学生成长辅导工作的关注。今后,党委学工部将深入总结优秀班集体创建工作,以典型带动全体,推进全校班集体的建设,为学生在人大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营造更加积极向上的育人环境。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