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标签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班主任(班级辅导员) 工作考核并发放班主任津贴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06    

学院分党委: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即将结束,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班主任(班级辅导员)工作,根据工作计划安排,学校决定从即日起开展班主任(班级辅导员)学期考核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发放班主任津贴。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为做到全面客观评价班主任(班级辅导员)工作,进一步提高考核工作效率和针对性,本学期将依托“微人大”平台对在岗所有班主任和在岗所有班级辅导员实行网络综合测评,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辅导及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学生管理及资助、就业指导、安全稳定及科学研究8个方面(见附件1),具体工作流程如下:

请参与考核的相关人员登陆微人大(http://ruc.tiup.cn),按照“微人大服务”(微人大右上角九宫格→服务→调查问卷→按部门分类→学生处)的路径进入班主任(班级辅导员)考核页面,根据考核指标逐项进行评分:

1、本科生班主任:2015、2016级班主任考核分数由本班学生评分和学院评分共同构成,各占比50%;2017、2018级班主任考核分数由班级辅导员评分、本班学生评分以及学院评分共同构成。其中班级辅导员评分占10%,学院评分占40%,学生评分占50%。汇总后提交(见附件2)。对于2017级班主任所在班级的班级辅导员没有续聘的,参照2015级、2016级班主任评分结构执行(见附件2)。

2、研究生班主任:在校研究生班主任考核分数由本班学生评分及学院评分共同构成,各占比50%,汇总后提交(见附件3)。

3、2017、2018级班级辅导员:2017、2018级班级辅导员考核成绩由所在班班主任评分、本班学生评分以及学院评分构成。其中班主任评分占10%,班级学生评分占50%,学院评分占40%,汇总后提交(见附件4)。2017级班级辅导员考核仅限续聘的辅导员。未续聘的2017级辅导员不参加考核。

请各学院做好本院在岗班主任(班级辅导员)考核测评的组织工作。本班学生的评分工作由班长负责通知,班主任、班级辅导员评分工作请学院直接通知。请各评分人员于2018年12月21日前登陆微人大完成评分工作,参与评分的学生人数不能少于所在班级总人数的50%,否则结果无效。评分结束后学工部将通过信息技术中心数据后台形成各班主任(班级辅导员)考核的分项数据,此项评分工作的实施成效将作为专职辅导员本学期考核的重要指标。并于2018年12月28日前反馈至各学院,请各学院汇总核对生成终评分数后将材料报至学生工作部。

二、根据《中国人民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第十七条规定“班主任工作津贴可根据班主任工作情况实施10%-30%的浮动绩效管理。”学校鼓励学院实行浮动绩效。请各学院根据班主任考核结果,根据人员类别(在职、非在职、退休、学生兼职)分别填写班主任津贴表(见附件5)。

三、请各学院于2019年1月8日前将相关考核材料(附件2-附件4)、班主任津贴表(附件5)填写、盖章后交至学生工作部学生事务科(北区食堂619室),并同时将电子版发至bzr@ruc.edu.cn。

(联系人:任宪伟 电话:62512596)

学生工作部

2018年12月7日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