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复学办理说明

发布日期:2021-06-09    

学生申请复学,应当在拟复学学期开学前或开学后14天内提出申请。

一、办理流程:

1.登陆“微人大”——选择“服务”——搜索栏中输入“学籍变动”。

2.根据身份类别选择学籍变动申请(国际学生)、学籍变动申请(中国学生)。

3.逐项填写信息,选择学籍变动内容,填写复学时间,并支撑材料(支撑材料要求可在学生处官网“学籍管理”栏目中查阅《中国人民大学学生休学复学办理工作规程》)。

4.填写签批人信息,确认无误后选择“正式提交”。

5.申请提交后由专职辅导员、班主任或研究生导师审批。

6.专职辅导员、班主任或研究生导师审批完成后由学院(书院)主管领导、国际交流处(仅限国际学生)、学生处依次审批。

7.审批通过后,学生处学籍管理员在学籍管理系统中进行复学操作。

8.学生办理复学返校手续,并及时向书院(学院)报告返校和在学状态。

二、办理须知

(一)本科生休学1学年、复学降1年级,休学2学年、复学降2年级;因特殊情况休学1学期的,原则上不降年级。复学后原则上执行入学当年的培养方案;因培养方案出现重大调整导致执行入学当年培养方案有困难的,请学院(书院)在审批学生复学时提出处理建议并报教务处批准。学院(书院)应根据实际情况将复学学生编入相应年级的行政班管理。

(二)研究生休学后复学的,原则上不降年级。复学后原则上执行入学当年的培养方案,因培养方案出现重大调整导致执行入学当年培养方案有困难的,请学院在审批学生复学时提出处理建议并报研究生院批准。学院应根据实际情况将学生编入相关行政班管理。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