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正文

非北京户籍大学生出入境证件办理须知

发布日期:2021-03-17    

一、办理要求

北京高校非北京户籍在校大学生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包括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港澳台签注等),需由学生本人提供学校学籍管理部门核实并加盖公章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文版),同时出具《北京高校非北京户籍大学生在学证明》。

户口已迁入学校及京籍学生在办理出入境证件时,不需要出具《北京高校非北京户籍大学生在学证明》,其他事宜请按照北京市出入境管理局要求办理。

二、办理流程

1、学生通过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下载并打印个人《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学生通过学生处官方网站(xsc.ruc.edu.cn)办事指南栏目下载、打印并填写《北京高校非北京户籍大学生在学证明》。

3、学生携带《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北京高校非北京户籍大学生在学证明》、一卡通等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综合服务中心学生处窗口(52-55号)核实信息并加盖公章,前往学生处学籍管理办公室(北区学生事务楼609)签字。

4、学生持已签字、加盖公章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北京高校非京籍大学生在学证明》至公安机关相关办事窗口办理。

三、注意事项

1、寒暑假期间《北京高校非北京户籍大学生在学证明》办理事宜请以相关通知为准。

2、学期内综合服务中心现场业务办理的工作时间如下:

周一到周四: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周五:仅上午9:00-12:00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